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拒警方違法要求 護士捍衛傷患竟遭拖走逮捕

護理士沃布爾斯為捍衛病患權益,竟遭警員強制拖走逮捕。(擷取自YouTube)

護理士沃布爾斯為捍衛病患權益,竟遭警員強制拖走逮捕。(擷取自YouTube)

2017/09/02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猶他州首府鹽湖城(Salt Lake City)警方,日前要求一名女護理士沃布爾斯(Alex Wubbels)為昏迷不醒的傷患抽血,由於並未持有具法律效力的文件,而遭沃布爾斯拒絕,結果其中一名警探佩恩(Jeff Payne)竟突然抓狂,粗暴地將她上銬拖走逮捕,過程全被錄下PO網,引發輿論一片譁然。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7月26日,當地警察來到猶他州大學醫院燒傷部門,要求對一名遭嚴重燒傷、當時仍昏迷不醒的傷患抽血,由於警方並未取得具效力的文件或當事人的同意,若進行抽血屬違法行為,沃布爾斯為捍衛傷患權益,便拒絕其要求,想不到佩恩竟突然抓狂,粗暴地從身後把沃布爾斯拎起,強行拖出門外並上手銬加以逮捕。

畫面顯示,沃布爾斯堅持不幫警方「違法取證」,雙方各執一詞無法取得共識,這時,疑似失去耐性的佩恩大喝一聲,「協商結束了,妳已被逮捕」,接著便衝上前去把沃布爾斯拖走。影片可見,受此粗暴對待的沃布爾斯頻頻呼救,強調自己並沒有犯錯,但最終仍遭佩恩拖出醫院外,並關在警車中。

報導指出,事件發生後涉事的警探已被暫停職務,當地警方發言人賈德(Christina Judd)亦公開表達歉意,強調會徹查這起事件,「警、消、醫往往是關係最為緊密的3個職業,因為我們的天職都是救人」,賈德指出,「但這起事件撕裂了我們之間的關係,希望能透過最真誠的道歉,儘速修補這道傷痕」。

對此,沃布爾斯並未對警方提出告訴,但其委任律師波特(Karra Porter)公布了事發當時的影片,強調當事人遵守法律,但警方卻做出違法要求,甚至還藉此逮捕她。「這起事件已在某種程度上顛覆了她的世界觀」,波特說,「她到現在都無法相信(這事件)有可能在美國發生」。

相關影音:

沃布爾斯過程中頻頻呼救,最終仍被上銬帶走。(擷取自YouTube)

沃布爾斯過程中頻頻呼救,最終仍被上銬帶走。(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