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大開學典禮 學生會長:別對錯誤視而不見

香港大學今(30)日舉行開學典禮,學生會長黃政鍀在向新生致詞時提到,不要對錯誤的事視而不見。(路透)

香港大學今(30)日舉行開學典禮,學生會長黃政鍀在向新生致詞時提到,不要對錯誤的事視而不見。(路透)

2017/08/30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今(30)日舉行開學典禮,學生會長黃政鍀在向新生致詞時,提到因「重奪公民廣場案」而入獄的港大校友和多名年輕政治人物,稱他們為香港的未來無私奮鬥,是值得學習的榜樣,並勉勵不要對錯誤的事視而不見。

綜合港媒報導,黃政鍀表示,在這個充滿謊言的社會,追求真理尤其重要,並舉出現今社會充斥的謬論,「我們被告知,不論文化背景及身份認同,我們都是天生的中國人;我們被告知,香港從未出現過權力分立,立法、司法機關要與政府合作;我們被告知,法治的意義等於守法,以公民抗命對抗不平法律是不健康的趨勢。」

黃政鍀勉勵,不該對錯誤的事視而不見,例如:忽視港大校委會正被校外人士掌控,其中不少是親政府成員,或忽視高鐵「一地兩檢」,讓香港境內執行中國法律。他指出,讀書不是唯一的事,港人大可不理會社會上發生的事,但終有一天「理所當然的事將會消失」,例如有天可能無法再自稱「香港人」。

他直言,香港現在面對的中國政權,會拘捕維權律師、打壓西藏人民,盼學生不要成為社會上的順民,應繼續做自己。他特別提到,在港大慶祝校友林鄭月娥當選特首時,盼大家記得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等無私的港大校友,他們都在為更美好的香港奮鬥,值得大家學習。

另外,將於明年1月離任的港大校長馬斐森,在開學典禮後會見媒體,談到周永康入獄一事,他認為,學生需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他尊重法庭判決,但港大會盡力為學生和教職員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