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艦撞油輪 專家懷疑GPS系統遭駭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21日與化學燃油商船「Alnic MC」相撞,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21日與化學燃油商船「Alnic MC」相撞,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美聯社資料照)

2017/08/23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21日與化學燃油商船「Alnic MC」相撞,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美軍22日表示已尋獲部分遺體。美國專家懷疑,是軍艦導航或電訊設備遭網路駭客入侵所導致。

美國《麥克拉奇》(McClatchy)報導,德州大學教授韓福瑞斯(Todd Humphreys)表示,導航系統遭到駭客攻擊,影響船隻作業過去也有前例。今年6月22日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在黑海東部出現「誘騙式」攻擊,有20艘船受到影響,使導航設備無法正常工作,駭客誘導船隻到錯誤位置。

韓福瑞斯指出,當時的「誘騙式」攻擊,應該是來自俄羅斯傳出的訊號,這種駭客入侵方式,不需使用昂貴的設備和軟件的深層編碼技能,現在只要簡單的軟體就能執行。

《中央社》報導,美軍所使用的是經加密程序的定位系統、而非商用GPS。但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說,調查會審視所有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