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戒網癮學校」電擊小孩! 2週弄死2人

中國的「戒網癮學校」除了電擊學生外還採連坐制,一人犯錯,全班被電。(圖取自網路)

中國的「戒網癮學校」除了電擊學生外還採連坐制,一人犯錯,全班被電。(圖取自網路)

2017/08/16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青少年網路成癮在各國都是一大問題,第三次《中國青少年網癮報告》指出,中國青少年網路成癮人數達到2400萬,也讓近年「戒網癮學校」也如雨後春筍般接連設立。然而安全性令人質疑,兩週內已有2起學生死亡案例。究竟戒網癮學校究竟是「拯救」家庭還是「毀滅」家庭?

外媒指出,校方會電擊學生造成休克,甚至採取連坐處分,一人犯錯全班可能都被電。

據《BBC》報導,一位名為雷斯林的記者,採訪了三位從「戒網癮學校」出來的少年,發現校方居然是用電擊來治療這些小孩,校方要求他們不能睡懶覺、頂嘴與鬧脾氣,否則就用電擊造成孩子「電休克」,2014年開始一些中心改口稱這叫「電針灸」、「電脈衝」,這並非換湯不換藥,受訪者指出新的儀器「比舊的更痛苦」。

報導指出,體罰除了是家常便飯外,校方更採連坐制度,「一人犯錯,全班受罰」,造成同學間互相憎恨,除了身體傷害也讓少年們心靈受創,不只恐懼更是心懷憎恨,然而若是返家後表現不好,還有可能被再抓回去「改造」。另外,有些校方還會號稱使用「催眠療法」,事實上就是將小孩丟進黑暗的房間中一兩個小時,途中播放悲傷的音樂與講述親情故事,並只許他們1個月見一次父母。

昨(15)日安徽省一名18歲少年李傲在戒網癮學校中受重傷死亡,幾天前西安16歲的少年小魏疑似受不了封閉環境,在學校內跳樓自縊,只留下遺書表示:「真的很想您們,我知道我這樣您們會傷心,會哭,但我真的受不了這個世界了」,戒網癮學校誇張的教育方式,確實讓這些青少年「不再上網」,卻也毀了無數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