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中國威脅 印防長:軍隊有能力面對挑戰

印度國防部長傑特利。(資料照,路透)

印度國防部長傑特利。(資料照,路透)

2017/08/10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及中國軍隊在雙方邊界錫金段的洞朗地區(印度稱為都克蘭)持續對峙,印度國防部長傑特利(Arun Jaitley)9日表示,印度已記取1962年中印戰爭的教訓,印度的軍隊將有能力,面對任何挑戰。

《印度時報》報導,傑特利表示,印度1962年時不得不面對由中國挑起的戰爭,並遭遇嚴重的挫敗,然而,印度軍隊在1965年及1971年面對巴基斯坦的「印巴戰爭」獲得了勝利。

傑特利認為,相比1962年的戰爭,印度軍隊在1965年和1971年的戰爭中變得更加強大。

傑特利坦承,挑戰依然存在,有人正覬覦印度的主權和領土,但他有信心印度的軍隊有能力保衛國家安全,包括來自東部及西部邊界的挑戰。

中國、印度的軍隊在洞朗地區邊界持續對峙,僵局已超過1個月,兩國皆態度強硬,要求入侵的對方先退讓,不肯先主動撤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