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僵局 傳中國將在金磚峰會前解決

印度與中國在洞朗地區的對峙已持續數星期,北京當局有意在預計9月初舉行的金磚國家高峰會前解決。圖為2016年在金磚峰會的印度總理莫迪(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進平(右)相鄰而坐的畫面。(美聯社)

印度與中國在洞朗地區的對峙已持續數星期,北京當局有意在預計9月初舉行的金磚國家高峰會前解決。圖為2016年在金磚峰會的印度總理莫迪(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進平(右)相鄰而坐的畫面。(美聯社)

2017/08/04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在洞朗地區的對峙已持續數星期,日前有外交人士透露,北京當局有意在預計9月初舉行的金磚國家高峰會前解決,以確保顯示中國致力於維持與新興國家之間的合作與和平。

《德國之聲》報導,自中印在洞朗地區對峙以來,雙方日趨強硬與緊張;兩國的輿論戰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日前印度媒體以一幅母雞帶小雞的中國地圖激怒中國,而中國從3日上午開始的24小時內,中國外交部、國防部、駐印大使館、《新華社》、《人民日報》、《解放軍報》接連發出聲明譴責,要求印度撤軍,並重申捍衛領土的決心。

面對中國政府方的聲明,印度外交部3日晚間也發出聲明表示,印度視印中邊境的和平與穩定為兩國關係順利發展的重要前提。

不過兩國在幕後一直都在對此進行對話,但鮮有共識;北京一名熟悉此爭端的人士指出,因兩國媒體的炒作與渲染,導致兩國都難以各退一步。

而印度政府也已要求各政黨不要將此事件政治化,交由外交部處理。

報導引述外交政策專家何瑞安(Ryan Hass)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的政治日程限制了在有關主權和領土主權完整問題上的靈活度;他強調,中國即將召開中共19大,對中國官員來說,這時不能示弱。

他表示,而對印度來說也是如此,若是做出讓步的決定會讓中國在日後有更多的施壓行為,會讓印度對保護不丹的承諾出現疑慮,對莫迪總理在政治上的手段也有所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