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改鮭魚終售出 近5噸魚肉流入加拿大市場

基改鮭魚(後)體型是一般鮭魚(前)的2至3倍大,生長期也縮短。(圖擷取自AquaBounty Technologies)

基改鮭魚(後)體型是一般鮭魚(前)的2至3倍大,生長期也縮短。(圖擷取自AquaBounty Technologies)

2017/08/06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過28年的等待,基改鮭魚終於進入了市場,「水賞科技」(AquaBounty Technologies)宣布,已向加拿大客戶出售了近5噸的基改鮭魚「水優」(AquAdvantage),意味著基改鮭魚已經在市面上流通。

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在當地時間4日,「水賞科技」宣布已向加拿大客戶出售了4.53噸的基改鮭魚,這是基改動物首次的商業交易,該公司執行長表示,第一批基改鮭魚的市場價格為1磅5.9美元(0.45公斤/180元台幣),不過並未透露具體的買家,執行長說:「這是我們的第一次銷售,這對我們來說具有非常積極的意義,同時也鼓舞了我們。」

基改鮭魚「水優」原是一種普通的大西洋鮭,研究人員對其植入了帝王鮭的生長激素以及大洋鱈魚抗凍蛋白兩種基因,讓其在嚴寒的冬天也能快速生長,基改鮭魚僅需18個月就能成長至販售體型,普通鮭魚則須24至30個月,體型也較原種大1倍以上,希望藉此滿足市場需求。

1989年,「水賞科技」開始投入基因改造鮭魚的研發,2015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通過上市,加拿大也隨後批准,且販售時無需加上註明基改食物的特殊標籤引發爭議,美國至今仍未上市,但加拿大廠商已購近5噸基改鮭魚,進入了人們的餐桌上。

環保人士批評,基改鮭魚販售時缺乏明確標示讓消費者選購,且如此龐大體型的鮭魚天敵少,將對自然生態帶來衝擊,但「水賞科技」強調基改鮭魚都是在密閉的空間中飼養,不會讓脫逃,就算脫逃其內建的基因是三倍體,無法正常減數分裂,只能透過人工產出,確保在野外無法繁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