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主義司空見慣? 巴黎觀光潮回溫

法國巴黎的觀光人次,與去年相比顯著提升(法新社)

法國巴黎的觀光人次,與去年相比顯著提升(法新社)

2017/07/26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兩年受恐怖攻擊影響重創觀光的「花都」巴黎,似乎在今年絕境逢生。法國觀光部更預期今年訪法的旅客整體將成長5%到6%,2017年將創下8900萬人的新紀錄。

據《法新社》報導,觀光客不願屈服於恐怖攻擊放棄美麗花都。巴黎自從2015年11月以來的恐怖攻擊事件,觀光業受到嚴重影響。但從2016年年底開始,觀光遊客人潮出現活水,巴黎今年前4個月的外籍訪客突破260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9%。

回顧恐攻頻傳的2016年,紅磨坊職員克雷里柯(Jean-Victor Clerico)搖了搖頭表示,當時紅磨坊的人潮只能坐滿3/4。

這個全球知名的夜總會,遭遇之後一系列的事件,包括反對勞動改革的街頭抗議、惡劣天氣,以及南部城市尼斯(Nice)奪走86條性命的卡車撞人事件,生意損失慘重。

巴黎觀光辦公室主任李法佛(Nicolas Lefebvre)認為,民眾對恐怖主義已經司空見慣了。

旅遊觀察負責人席克席克(Josette Sicsic)說,恐怖攻擊日益頻繁普遍,不僅法國受到衝擊,比利時、英國與德國也出現「某種宿命論」思維。

一名68歲加州觀光客波拉克(Rinkie Pollack)甚至說:「會來的就是逃不掉。世界沒有哪裡是安全的。」

民眾對恐怖主義似乎已經司空見慣,巴黎觀光業受到的影響也趨漸平緩。(法新社)

民眾對恐怖主義似乎已經司空見慣,巴黎觀光業受到的影響也趨漸平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