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捐200萬助九州賑災 日網友:跟幸災樂禍國家真不一樣

日本九州北部日前受破紀錄的豪雨重創,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左)代表政府捐款200萬日圓,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代表日本政府收下。(圖:中央社)

日本九州北部日前受破紀錄的豪雨重創,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左)代表政府捐款200萬日圓,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代表日本政府收下。(圖:中央社)

2017/07/26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北部日前受破紀錄的豪雨重創,今(26)日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代表政府捐款200萬日圓,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代表日本政府收下,盼助災區早日重建。謝長廷指出,台日天然災害都很多,這幾年建立了互相扶助的傳統,希望以此讓受災地的人民,「能更堅強,能夠超越天然災害」。

綜合媒體報導,謝長廷致詞時對災區表達誠摯慰問,他表示,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上以日文表達慰問之意,並強調,對台灣來說,日本是重要的鄰國及友人,希望災區能早日完成重建。

而谷崎泰明則表示,對於台灣與蔡總統的慰問,他由衷表達感謝之意,也感謝來自台灣的捐款。他指出,日本311大地震、熊本大地震與這次九州雨災,都得到來自台灣溫暖問候,深信能讓台日間的友好關係更加深化。

謝長廷會後受訪表示,台日兩國的天然災害都非常多,這幾年建立了相互扶助的傳統跟文化,如台南地震、高雄氣爆與921地震時,日本都給予台灣很多援助。同樣地,一如谷崎泰明所說,台灣也相對的在日本發生災害時互相幫忙。「這是一個很好的循環,可以做為世界和平相處的一個典範」,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受災地的人民「能更堅強,能夠超越天然災害」。

而日本《NHK》也報導了此新聞,日本網友紛紛答謝,「真的很感謝台灣」、「有的日本人自己都沒捐,謝謝台灣」、「真的是萬分感謝」、「眼淚都掉了,謝謝台灣」、「跟一些幸災樂禍的國家真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