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駐台協會正名加台灣 謝長廷:我駐外機構仍待檢討

針對日駐台機構將於明年元旦正名一事,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予以肯定,強調此為「務實作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日駐台機構將於明年元旦正名一事,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予以肯定,強調此為「務實作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29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昨宣佈,將於明年元旦起正名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此乃台日1972年斷交後的最大突破。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稍早發文,表示日方此次的舉動是「務實作法」,認為反而是我國駐外機構的名稱,不少地方仍有待檢討。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指出,英國駐台機構叫作「英國在台辦事處」,美國駐台機構叫「美國在台協會」,名稱清楚又務實,而日本駐台灣機構一直都叫做「日本交流協會」,意義不清不楚。至於日方宣布,將從明年1月1日起把名稱改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謝長廷認為是務實作法,強調「反而是我們自己駐外機構的名稱,很多地方還有待務實檢討的」。

針對日本交流協會將正名一事,外交部稍早也表示歡迎,強調正名是為明確反映該協會在台作業的「實質內涵」,印證台日關係持續朝正面發展。台日共享民主、自由及法治的普世價值,人民情感密切友好。外交部強調,相信雙方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繼續深化各領域互利互惠的合作關係。

謝長廷臉書全文。(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臉書全文。(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