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瀋陽市政府證實 劉曉波遺體已火化

瀋陽市政府表示,劉曉波的遺體已被火化。(美聯社)

瀋陽市政府表示,劉曉波的遺體已被火化。(美聯社)

2017/07/15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傳出逼迫家屬,將中國首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體火化,今天一大早瀋陽市政府舉行記者會,強調據家屬意願,劉曉波遺體已於今早火化。

綜合媒體報導,今天稍早傳出,劉曉波妻子以及親屬目前都無法聯繫上,昨天早上劉曉波親屬的電話還能接通,但無人接聽,但今早這些親屬的手機都關機未能接通,這顯示當局已切斷劉曉波親屬對外聯繫,也傳今早會將遺體火化。不過有消息指出,劉霞堅持將劉曉波的遺體存放7天,等頭七過了再火化。

遺體火化的消息傳出後,瀋陽市政府今早開記者會,政府新聞發言人稱,依照家屬意願以及北方風俗,劉曉波遺體已於今早火化,並進行簡單告別式。發言人透露,劉霞今天出席告別式時,情緒相當低落,由弟弟劉暉摻扶,其他參加的家屬有劉曉波哥哥劉曉光及弟弟劉曉暄,以及部分親友。

政府新聞發言人說,在告別式後按家屬意願火化遺體,工作人員隨後將骨灰盒捧出,劉霞將骨灰盒緊緊抱在懷中,場面相當鼻酸。政府新聞發言人稱,告別式在南郊一間殯儀館舉行,上方掛黑底白字的「劉曉波遺體告別式」橫幅,劉曉波遺體放在告別廳中央,周圍有親友致送的花圈和挽聯。發言人強調,依照劉曉波家屬意願,告別式從簡舉行,骨灰也將按家屬意願處理

但在劉曉波的遺體火化後,傳出家屬被逼將劉曉波的骨灰海葬,因為當局不想劉曉波有墓地,不想民眾去祭拜他,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也呼籲各界以及國際團體向中國施壓,讓劉曉波親屬可以保留他的骨灰。(09:5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