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將要求G20採取行動 解決鋼鐵產能過剩問題

寇恩週四表示,川普將拿出美國鋼鐵產業的報告結果,要求20國集團採取行動,解決全球鋼鐵市場產能過剩及其他扭曲的現象。圖為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檔案照)

寇恩週四表示,川普將拿出美國鋼鐵產業的報告結果,要求20國集團採取行動,解決全球鋼鐵市場產能過剩及其他扭曲的現象。圖為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檔案照)

2017/06/30 14: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寇恩(Gary Cohn)週四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以美國鋼鐵產業的報告結果,要求20國集團(G20)採取行動,解決全球鋼鐵市場產能過剩及其他扭曲的現象。

川普在4月時簽署行政命令,要求以1962年《貿易擴張法》第232條條文為基礎,調查外國鋼鐵及鋁業進口是否影響美國國家安全(簡稱232調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先前表示,預計將在本月內發表調查結果。

另一名白宮官員向路透表示,川普將會延後公布這項調查結果,預計會在他和G20領導人針對此事進行會談後才會公布;川普將在7月7至8日出席於德國漢堡舉行的G20峰會。

這份報告將可能為進口到美國的鋼鐵增加新的關稅或配額限制,寇恩週四對此表示,「我們將利用此機會,與世界各國的貿易夥伴商討鋼鐵業的問題」;川普行政團隊不願提供更多報告的細節,路透指出,這項報告被認為是美國政府用來減少鋼鐵過剩產能的武器,尤其針對中國。

寇恩在週四的記者會上表示,川普將和其他G20領導人進行有關促進「自由和公平貿易」的討論,包括採取具體行動來解決鋼鐵業產能過剩的問題,他特別強調川普政府的做法是為了「確保所有人的公平競爭」。

俄羅斯是美國重要的鋼鐵出口國,報導指出,俄羅斯已經提出要求,希望在週五世界貿易組織(WTO)貨品貿易理事會(Council for Trade in Goods)的會議上,針對美國的「232調查」進行討論,顯示美國若對進口採取任何新的限制,可能招致WTO成員帶來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