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女王遭民眾報警舉報...搭車沒繫安全帶

英國女王之前搭車出席活動,被拍到沒繫安全帶。(歐新社)

英國女王之前搭車出席活動,被拍到沒繫安全帶。(歐新社)

2017/06/23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因為是皇室成員,一直媒體關注焦點。不過最近她卻因為遭民眾報警檢舉而登上眾多新聞版面,檢舉理由是「她搭車沒繫安全帶」。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的警方最近接獲民眾打999報案電話,指稱英國女王在搭車經過英國國會開幕大典(state opening of Parliament)活動現場時,身上並沒有繫安全帶。這個消息更登上《太陽報》、《獨立報》、《每日電訊報》等多20幾家英國媒體版面。

英國政府網站上有說明,如果有人應該繫安全帶卻沒繫,最高可以罰500英鎊(約2萬元新台幣)。不過英國法律也規定,不可以對女王採取刑事與民事訴訟,因此西約克郡警方只有在推特上表示,有接獲針對女王的報案而已。

許多英國網友在看到女王遭投訴後都議論紛紛,有人建議女王為安全起見應繫安全帶,也有人直言,「老實說,她真的違法了...」、「原來法律對於皇室和我們有不同的標準。」但有網友幽默留言,「就算真的起訴女王也沒意義呀,她可以特赦自己...」

英國女王沒繫安全帶。(法新社)

英國女王沒繫安全帶。(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