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立場轉變? 澳媒洩總理批中「假朋友真敵人」

右為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法新社檔案照)

右為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法新社檔案照)

2017/06/17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日前曾遭媒體爆料,在晚宴模仿川普說話。近日又被澳媒洩露,他將中國稱為「frenemy」,意指表面上是朋友,實際上可能是敵人。

澳媒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先前在雪梨舉行的公開活動中,談論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時稱中國為「frenemy」,意指中國表面上是朋友,實際上可能是敵人。報導表示,這意味著澳洲政府對中立場趨於強硬,滕博爾辦公室並未對此報導做出回應。

報導指出,除了稱中國為「frenemy」,上個月滕博爾曾在新加坡發表談話,要中國不要欺負周邊弱小的鄰國。中方則回應,這類報導是空穴來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