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平權抬頭 愛爾蘭可能誕生首位同性戀總理

瓦拉德於36歲時出櫃,行為受大眾肯定支持。(資料圖 路透)

瓦拉德於36歲時出櫃,行為受大眾肯定支持。(資料圖 路透)

2017/05/24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爾蘭於2015年以全民公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未來可能也將誕生同性戀總理。近來愛爾蘭總理肯尼(Enda Kenny)辭去了「統一黨」黨魁,目前呼聲最高的社會保護部長瓦拉德(Leo Varadkar)曾於2015年公開出櫃,若瓦拉德順利當選,則會成為愛爾蘭第一位同志總理。

目前競選最激烈的為瓦拉德與住房部長科文尼(Simon Coveney),而瓦拉德已經獲得統一黨73位議員中37人的支持,目前表態支持科文尼的只有19人,因此瓦拉德獲勝機率高。他曾於36歲時公開出櫃,當時相當擔心出現反彈,結果行為獲得大眾肯定。

根據《路透》報導,愛爾蘭籍婚姻平權運動負責人布萊迪(Tiernan Brady)表示,過去政壇不可能出現支持同性婚姻的發言,如今愛爾蘭正快速從一個對同志不友善的國家變成由同志領導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