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奈兒出天價「迴力鏢」 網友怒:羞辱澳洲原住民!

傑夫星在推特炫迴力鏢,慘遭網友嗆翻。(圖擷自推特)

傑夫星在推特炫迴力鏢,慘遭網友嗆翻。(圖擷自推特)

2017/05/17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精品香奈兒(Chanel)近日推出多款運動單品,當中包含要價1432美元(約新台幣4.6萬)的迴力鏢,不過網友罵聲一片,認為是在羞辱澳洲原住民,還意外引起澳洲學者抗議,強調此舉是典型的「文化挪用」!

綜合外媒報導,最近香奈兒推出迴力鏢超吸睛,許多名人搶買,美國跨性別歌手、知名模特兒傑夫星(Jeffree Star)在推特po出回力鏢照片,大讚該產品「超好玩」,不料被大票網友嗆爆,許多人怒嗆「太貴」、「沒有幫到貧窮」、「毫無意義」等。

另外也有網友說,迴力鏢是澳洲原住民狩獵用的武器,這並不好玩,甚至有網友表示,「它(迴力鏢)羞辱了整個澳洲原住民文化」,呼籲香奈兒將迴力鏢下架。針對排山倒海批評,香奈兒表示對所有文化尊重,並對覺得被冒犯的人感到遺憾。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知識產權法教授馬修·理莫(Matthew Rimmer)接受網媒《Mashable》採訪則表示,這種作法根本是典型的「文化挪用」,也是長期存在澳洲原住民文化的問題,政府該採取有力措施保護原住民。他認為,此爭議代表需要進行法律改革。

文化挪用(cultural appropriation)意指霸權者用特定元素來看待受壓迫一方的文化,例如美國人把美洲原住民的「羽毛頭飾」(war bonnet)戴在頭上,為典型的文化挪用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