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蠔、鮭魚不夠吃? 中學者:南極磷蝦有10億噸

中國科學家稱,南極磷蝦數量多,現在估計有10億噸。(圖取自《現代快報》)

中國科學家稱,南極磷蝦數量多,現在估計有10億噸。(圖取自《現代快報》)

2017/05/14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生蠔、古巴螃蟹、澳洲鮭魚引起中國人注意後,這次焦點轉到了南極!中國科學家稱,南極磷蝦數量多,現在估計有10億噸。

中國《現代快報》一篇以「吃貨們約嗎?科學家稱南極磷蝦總量約有10億噸」為題的報導指出,從南極回來的中國科學家溫海焜,在向孩童介紹南極生活時,提到相較於企鵝、海豹和海獅,南極有一種比較特殊的生物。

溫海焜說,「可能吃貨們會比較感興趣,叫做南極磷蝦。」現在估計有10億噸左右。溫說,南極磷蝦不僅數量多,繁殖能力還很強,未來食物資源匱乏時,可能成為補充蛋白質的主要來源。

溫海焜表示,有科學家統計,依照每年人類捕魚總量1億噸來計算,如果全部都是南極磷蝦,「也只是它們繁衍總量的百分之十。」

但溫海焜提到,雖然南極磷蝦很多,但研究員都捨不得吃,而是將捕到的南極磷蝦或大魚留給企鵝,藉此拉近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