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人磨刀霍霍 準備千種吃法「消滅」丹麥生蠔

丹麥海岸長滿了太平洋生蠔,因為牠們沒有天敵,丹麥官方為此煩惱,中國民眾紛紛磨刀霍霍,準備以超過1000種方法「消滅」牠們。(圖擷取自微博)

丹麥海岸長滿了太平洋生蠔,因為牠們沒有天敵,丹麥官方為此煩惱,中國民眾紛紛磨刀霍霍,準備以超過1000種方法「消滅」牠們。(圖擷取自微博)

2017/05/05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平洋生蠔入侵丹麥海域,沒有天敵的牠們肆意生長,令當地居民十分頭痛,丹麥駐中國大使館還曾在微博發文,邀請中國人來吃光這些生蠔,而中國民眾則躍躍欲試,磨刀霍霍的準備以超過1000種的方法來效滅這些「美食」。其中廣東以342種吃法獨佔鰲頭。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從全中國來看,前10種最受歡迎的生蠔吃法當中,碳烤生蠔勇奪第一,其他的吃法還有蠔仔烙、生蠔刺身、蒜蓉生蠔、煎生蠔、起司焗烤生蠔、蠔仔煎蛋、鐵板生蠔、剁椒生蠔、生蠔壽司。

從地區分布上看,中國「滅蠔」戰力排行榜前三名分別是廣東、上海以及北京,吃生蠔花樣分別有342種、166種和159種,其中廣東以「桑拿生蠔」為最具代表性的吃法,當仁不讓的拿下第一。

在1000多種生蠔吃法當中,上海人愛吃的「月亮生蠔」、廣東人愛吃的「黑鑽生蠔」以及北京人愛吃的「金珍珠蠔」,以上三種吃法都起源於法國。而在全球生蠔最受好評榜當中,法國「吉拉多生蠔」被稱為生蠔界裡的「勞斯萊斯」,是中國饕客推薦度最高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