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就職百日演說 痛批前任政府留「爛攤子」

今日是美國總統川普就職滿100天,川普舉行演說指出,他正在一步一步兌現選前承諾。(路透)

今日是美國總統川普就職滿100天,川普舉行演說指出,他正在一步一步兌現選前承諾。(路透)

2017/04/30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美國總統川普就職滿100天,川普前往賓州哈里斯堡舉行演說,川普在演說中提到,他正在一步一步兌現選前承諾,如建造美墨城牆、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議》等等,甚至在演說中批評前任歐巴馬政府留下「爛攤子」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演說中批評前任歐巴馬政府留下爛攤子,讓美國在全球花費數以億元計的錢,卻無法保障美國人民的基本安全,川普還說,不能再讓其他國家利用美國,以後的政策都將會是「美國優先」。另外,為了阻止非法移民入境,他將會繼續在美墨邊界建築圍牆,更說要把極端伊斯蘭恐怖份子趕出美國。

川普還說,美國已經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且還會跟墨西哥、加拿大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他還提到競選總統時曾批評中國是匯率操縱國,但自從他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面後,中國在北韓問題上幫了很大的忙,甚至稱讚習近平是好人。

副總統潘斯則在演說中盛讚川普,說川普已在過去1年內創造了50萬個工作機會 ,「讓美國偉大」政策不僅奏效,且今年美國非法移民數字也大幅減少,未來川普還會廢除歐巴馬健保。

川普在演說中批評前任歐巴馬政府留下爛攤子,讓美國在全球花費數以億元計的錢,卻無法保障美國人民的基本安全。(路透)

川普在演說中批評前任歐巴馬政府留下爛攤子,讓美國在全球花費數以億元計的錢,卻無法保障美國人民的基本安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