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鳥」加強版! 「夸特馬」MK1極音速飛機亮相

2024/03/31 14:49

「夸特馬」MK1極音速驗證機亮相。(取自Hermeus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空軍2021年8月宣布與數家創投公司共同投資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1億元),供專門設計極音速客機的新創公司赫繆斯(Hermeus),開發世界上第一架可重複使用的極音速(又稱高超音速)飛機。該公司3月29日推出了「夸特馬」(Quarterhorse)MK1驗證機,朝打造世界上第一款專用極音速無人機的目標又邁出了一步。

據軍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報導,該機計畫於今年底在加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進行飛行測試,旨在證明其能夠安全地進行高速起降。

赫繆斯公司聲稱,「夸特馬」飛行速度將超過美國冷戰期間秘密設計、公開披露最高速度為3.2馬赫(約每小時3920公里)的SR-71「黑鳥」(SR-71 Blackbird);該公司的目標不僅是打破這一項紀錄,還打算讓「夸特馬」突破5馬赫(約每小時6174公里),跨入極音速飛行領域。

「夸特馬」Mk2極音速飛機渲染圖。(取自Hermeus官網)
赫繆斯公司執行長皮普利卡(AJ Piplica)表示,「夸特馬」MK1的推出,是公司發展歷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他說:「這架飛機代表了我們在極音速飛行領域取得重大進展。我們相信,它將為美國國防部和商業客戶提供前所未有的能力。」

赫繆斯的最終目標是生產兩種類型的量產型極音速飛機,一種是稱為「黑馬」(Darkhorse)的多任務無人機,用於國防市場;另一種是稱為「海爾欣」(Halcyon,一種小型海鳥)的客機,可以在90分鐘內從紐約飛到倫敦。不過當前隨著「夸特馬」MK1的推出,該公司也打算在2025年推出「夸特馬」MK2版本,作為其提供給五角大廈的首款產品。

赫繆斯公司成立於2018年,由前SpaceX和Google工程師創立。該公司已獲得美國空軍和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 的資助。

赫繆斯並非唯一致力於開發極音速飛機的公司。美國國防部和DARPA正在資助多項極音速飛行計劃。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雷神技術公司和通用動力公司等其他企業,也在開發極音速飛機。隨著極音速技術的不斷發展,未來極音速飛機可能會在軍事和商業領域,發揮愈趨重要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