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海馬斯車載ER GMLRS火箭 射程翻倍「連續射擊」測試成功

2024/03/13 15:09

面對實戰射擊可能的環境,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宣布,日前又再針對新的ER GMLRS火箭系統進行新一波「連續射擊」測試,並成功維持了攻擊精度,證明模擬實戰使用下的可靠度。(圖片擷取自Lockheed Martin)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海馬斯」車載火箭發射系統又更強、更完善了,新的「增程型導引多管火箭系統」(ER GMLRS)在去年已完成發射測試,展現其雙倍增程的打擊能力;但面對實戰射擊可能的環境,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宣布,日前又再針對ER GMLRS火箭系統進行一波新的「連續射擊」測試,並成功維持了攻擊精度,證明模擬實戰使用下的可靠度。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簡稱洛馬)7日公布的新聞稿表示,美國陸軍日前已於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飛彈靶場,試射了2枚開發中的「增程型導引多管火箭系統」(ER GMLRS),並成功命中符合火箭性能標準的目標,實現了連續射擊仍保有ER GMLRS火箭該有的射程和精確度。成功的測試使ER GMLRS更接近部署和量產,屆時這些火箭將在阿肯色州的洛馬工廠製造

而這些新的ER GMLRS增程型火箭可由暱稱為海馬斯(HIMARS)的「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發射車所發射。洛馬表示,ER GMLRS彈體與原本的GMLRS大小相當,可同時裝入6發增程型火箭彈箱;雖然兩者彈體大小差異不大,但ER GMLRS換裝了更強力的火箭引擎,使其射程從原本GMLRS的70公里,增加至2倍以上的「約150公里」!而且ER GMLRS也強化彈尾尾翼控制能力,提升導引效能,讓火箭保有與GMLRS同等級的精確度。

ER GMLRS彈體與原本的GMLRS大小相當,可同時裝入6發增程型火箭進彈箱;雖然兩者彈體大小差異不大,但ER GMLRS換裝了更強力的火箭引擎,使其射程增加至2倍以上,達約150公里!圖為傳統GMLRS火箭裝填至海馬斯發射車上。(圖片擷取自DVIDS)

洛馬公司精確火力部門副總裁普萊斯表示,本次測試不只從射程與精確度等方面,驗證了ER GMLRS的彈藥性能,也展示其在實際作戰時的效能。

實戰環境下,多管導引火箭必須能夠「持續性」射擊,並且在互不影響下達成對目標的準確打擊,原先的GMLRS已能達到這項標準,且已投入量產超過70000枚。而洛馬公司指出,升級增程版的ER GMLRS在2022與2023年間,已進行一系列資格測試(SQT),驗證單發火箭系統射程與準確性,現在已開始與美國陸軍合作,進行各式作戰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