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日就職 川普演說 全球屏息以待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二十日宣誓就職,今後美國在國際社會中將扮演何種角色,全球均屏息以待。圖為約旦河西岸主要城市納布盧斯(Nablus)一名巴勒斯坦人,十九日走過一幅抗議川普的海報。川普曾主張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歐新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二十日宣誓就職,今後美國在國際社會中將扮演何種角色,全球均屏息以待。圖為約旦河西岸主要城市納布盧斯(Nablus)一名巴勒斯坦人,十九日走過一幅抗議川普的海報。川普曾主張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歐新社)

2017/01/2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二十日將宣誓就職,就職典禮將於美東時間中午(台灣時間二十一日凌晨一時)舉行,關於最受矚目的就職演說內容,川普表示,他親自參與就職演說撰稿,主軸聚焦經濟成長與國家安全,試圖消弭分歧、呼籲團結。經濟方面,他將強調在製造業等領域開創更多更高薪工作,國安方面則著重降低恐怖主義威脅,積極打擊「伊斯蘭國」。

川普:以感謝所有人開場…

川普十七日受訪時表示,就職演說將以感謝「所有人」,包括歐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蜜雪兒為開端。川普發言人史派瑟已預告,就職演說約長二十分鐘。川普近日向友人透露,撰寫就職講稿時深受雷根和甘迺迪總統的啟發,他在白宮的第一晚也將睡在林肯臥房,展現對前人的敬仰。

90萬人到場 抗議團體群聚

華府各地從十九日開始即有慶典,即將卸任的歐巴馬,以及布希夫婦、柯林頓與希拉蕊夫婦、卡特等歷任總統都將出席典禮。估計至少有八十萬至九十萬人前往華府。但除了參與慶賀的川普支持者外,也包括前去抗議的反川普人士,還有名為「干擾一月二十日」(Disrupt J20)的團體聲稱,將在十二個檢查點發動示威,並阻撓進入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盛會的入口。

2.8萬人維安 華府堅如堡壘

警方已部署約兩萬八千名安全人員,長達數公里的圍籬、路障、街道柵欄、裝滿砂石的卡車等,在華府市中心圍起約八平方公里的安全封鎖區,整座城市將有如堡壘,也不排除在必要時進行大規模逮捕。抗議川普的最大規模活動之一,是二十一日的「婦女大遊行」(Women’s March),估計將有至少二十五萬人參加。

上週民調顯示,川普是近四十年來就任前支持率最低的總統,超過五十名民主黨國會議員將史無前例杯葛就職大典。他打破數十年來既定的外交禮節,在商界引發軒然大波,考驗長期存在的道德準則,無論是透過社群媒體「推特」,或親自回應任何針對他的攻擊,都抱持一貫砲火犀利的風格。迄今民主黨人仍反對他,獨立派人士也未予力挺,就連共和黨人對他也無熱情。

在宣誓就職前,川普已改變總統的本質、打破慣例,並顛覆外界對這個自由世界領袖的期望。自認獨樹一格的川普曾表示,自己從未讀過任何美國前總統的傳記;在被問及崇敬的英雄人物時,他卻提到自己的父親。他主張,是總統職位為他改變,而非他為總統職位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