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狂挑釁 日本人超緊張 防災工具業績大增

避難所可以提供給13人大家庭使用。(路透)

避難所可以提供給13人大家庭使用。(路透)

2017/04/27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核武發展造成周邊國家緊張,日本官方表示,若北韓發射飛彈,民眾只有5分鐘可逃;最近有日本防災業者透露,因北韓威脅而客戶大幅增加,也有公司稱銷售額增加10倍以上。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北韓核武測試增加,日本防災業者過去建造的私人「避難所」訂單增加,位於神戶的避難所公司織部精機製作所(Oribe Seiki Seisakusho)表示,過去每年僅有6個住房訂單,今年4月前就已收到8個訂單。另外一家公司「Earth Shift」也表示,今年銷售額增加10倍以上。

織部精機製作所不只提供避難所,也兼賣「空氣凈化器」,織部精機製作所目前已賣出50台瑞士製造的空氣凈化器,這款空氣淨化器可以對抗輻射和毒氣,因銷量大增,公司打算引進更多淨化器。

《日本新聞》報導,避難所和「空氣凈化器」的需求在日本大幅增加,因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表示,北韓有能力用沙林毒氣的導彈進行化學武器攻擊。

外媒分析,日本政府還不會為這種緊張氣氛降溫,上週五也曾要求地方政府進行導彈襲擊的疏散演練。

避難所內儲備糧食,最近有許多民眾預訂避難所防範北韓威脅。(路透)

避難所內儲備糧食,最近有許多民眾預訂避難所防範北韓威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