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台灣一樣! 中客不來 南韓外國客總量卻增加了

雖然「薩德」讓中國赴韓的遊客減少,不過靠著其他國家遊客填補,南韓今年第1季的整體遊客總量還增加了。(歐新社)

雖然「薩德」讓中國赴韓的遊客減少,不過靠著其他國家遊客填補,南韓今年第1季的整體遊客總量還增加了。(歐新社)

2017/04/06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薩德系統引發中國不滿,南韓正面臨因政治局勢,導致中國遊客減少的狀況。跟台灣一樣,雖然中客量減少,但因為其他國家遊客填補,讓赴韓的外國遊客總量仍呈現增長。

《東亞日報》報導,根據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5日的資料,今年第一季(1月至3月)赴韓的中客人數,較過去減少了9.1%,只有152.8萬人,其中受薩德影響最深的3月,減少幅度就有39.4%。不過整體的外國遊客數人數,卻比去年同期增加3.2%,人數來到371.9萬人。

少掉的中客缺口,主要是靠著日本、台灣、香港與東南亞等其他國家旅客填補,其中日本有61.4萬人,增幅21.5%,另外在台港等華人圈,也增加了13.4%,泰國、越南、新加坡等其他亞洲與中東國家遊客,則增加12.7%,歐美遊客也有8.6%的大幅增長。

其他國家遊客雖能補足缺口,但南韓政府仍對中客減少感到擔憂,積極計畫吸引非中國人遊客。南韓政府將放寬泰國語、越南語、馬來印尼語和阿拉伯語等4種語言的旅遊翻譯導遊考試合格標準,並且從7月開始,在海外大規模進行旅遊宣導廣告。

韓國國際觀光政策官員黃成運(音譯)就表示,今年要在中國以外的市場,追加吸引200萬名遊客,把來自中國的衝擊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