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護照為什麼是綠色的?各國護照顏色PK 會被紐西蘭的黑色帥哭

全球護照色調不出紅、藍、綠、黑這四種。(圖擷取自Passport Index)

全球護照色調不出紅、藍、綠、黑這四種。(圖擷取自Passport Index)

2017/02/17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沒有想過台灣的護照顏色為什麼是綠色的呢?去年《Business Inside》曾作過專題,其實只要符合規格,各國政府是可以自由選擇顏色的,但各國護照不出藍、紅、綠、黑四種色調,有的原因甚至跟國家認同有關!以下就帶你來看看各國護照大蒐羅~

紅色系代表

歐盟成員國家多使用棗紅色護照,《經濟學人》表示,像土耳其當初為了加入歐盟還特地把護照改成紅色,就像一種「品牌認同」。由南美洲國家包括秘魯、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厄瓜多組成的「安地斯共同體」(Andean Community),護照也是棗紅色。



綠色系代表(看到了嗎,我們的護照就在左下角)

有的國家選擇綠色與宗教信仰有關,大多數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如摩洛哥、巴基斯坦和沙烏地阿拉伯都用綠色護照。尼日、塞內加爾等屬於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的非洲國家也是使用綠色。

不過,偶們台灣的護照雖然也是綠色的,但跟宗教沒有關聯啦!!



藍色系代表

加勒比海地區國家一般都選用藍色護照,隸屬南方共同市場如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等也是以藍色護照為主。美國護照於1970年代換成深藍色,也就是美國國旗上的海軍藍沿用至今。其實美國最早的旅遊文件是紅色、後來在1930年代換成綠色護照,接著又改成棗紅。



還有很稀少的黑色代表

非洲國家波札那、尚比亞,還有位在大洋洲的紐西蘭都用黑色護照。



仔細一看,紐西蘭這黑色護照真的超潮的啊!黑色同時也是他們國家的代表色喔。


Source



另外也找了一些很酷的護照

▼像是荷蘭的緊急護照是粉紅色的,感覺好少女喔~~


Source



▼瑞士的護照一眼看過去就很瑞士,反映該國的多元文化,護照封面有五種語言


Source



▼葡萄牙的護照真的是葡萄色


Source



▼最近新台幣紙鈔更換人物形象的話題炒得沸沸揚揚,不由得也讓人想像,如果台灣也幫護照大改造,會是什麼樣呢?像是把這個黨徽改掉...

(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事實上,前年網路發起在護照封面貼上「台灣國」貼紙,就引起一波熱潮喔!(圖擷取自臉書「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粉絲專頁)



Source:TravelLeisur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