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體驗「非日常」夢幻空間 上海迪士尼熱度退

中國上海迪士尼去年中風光開幕。(彭博)

中國上海迪士尼去年中風光開幕。(彭博)

2017/01/22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迪士尼去年中風光開幕,但此後人山人海的情況漸減、遊客熱度慢慢減退,日媒指出,原因在於園區內隨處可見的不文明行為,遊客難以體驗到「非日常」夢幻空間的迪士尼樂園魅力。

《日經中文網》報導,上海迪士尼開業,在中國成為一代表性事件:象徵服務業代替製造業主導經濟的趨勢。雖然上海迪士尼與中國其他娛樂設施相比,服務質量已經很高,但迪士尼或許還不具備將中國變為服務大國的魔法。

報導指,上海迪士尼在開幕後,遊客熱度慢慢減退,原因除了定價昂貴以外,遊客不文明行為讓人聯想到中國的日常生活似乎也產生了影響,迪士尼最大魅力在於其打造的「非日常」夢幻空間,但這在上海迪士尼卻難以充分體驗。

這些不文明行為包括在人氣遊樂設施排隊時,經常有販售快速通行證的「黃牛黨」出沒,還有爭先恐後、插隊的遊客,邊走邊抽菸的民眾也隨處可見,以及遊樂設施故障停擺時,立刻就會出現「退票!」大合唱,日前還有「裝飾糖果」全被遊客拔光等。

相較上海迪士尼,東京迪士尼樂園地上幾乎看不到垃圾、很少有電線桿、大樓等「現實」事物,遊客被這裡的「非日常」吸引而成為常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