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千年馬戲表演新危機 被控非法運輸、買賣野生動物…

馬戲團表演示意圖。(圖擷取自網路)

馬戲團表演示意圖。(圖擷取自網路)

2017/01/12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有千年表演歷史的馬戲雜技表演,如今面臨危機,河北一個馬戲團長在跨省運輸虎、獅、熊、猴時,被指控非法運輸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團長及執行長分別被判有期徒刑10年、8年。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法院是指控這個馬戲團運輸這些野生動物沒有辦理運輸相輸手續,且指團長「非法收購、運輸、出售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情節特別嚴重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馬戲團團長的代理律師指稱,這馬戲團領有合法的營業執照和營業性演出許可證,且「運輸」的野生動物都是出於演出需要。

由於馬戲團中的動物表演在中國已經長達千年之久,且還設有各級的馬戲雜技學校,最近更在籌備設立國家級的大學,如今卻變成非法運輸或買賣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負責人被判刑,等於重擊此項表演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