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女童被尋獲 父:從女兒那得到了耶誕禮物

311地震時,在海嘯中失蹤的7歲女童木村夕凪的遺骨終於日前確定被尋獲。圖為2010年木村夕凪參加小學開學典禮。(圖擷取自共同網)

311地震時,在海嘯中失蹤的7歲女童木村夕凪的遺骨終於日前確定被尋獲。圖為2010年木村夕凪參加小學開學典禮。(圖擷取自共同網)

2016/12/25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2011年311大地震近6年後,仍有上百人行蹤不明,當時在海嘯中失蹤的7歲女童木村夕凪的遺骨終於在日前確定被尋獲,她的父親木村紀夫說,「有一種從女兒那裡得到了耶誕禮物的感覺」。

日本《共同社》報導,遭海嘯重創的福島第一核電站位於福島縣大熊町,在核災事故後該町全部疏散,一開始連警方和自衛隊也無法自如地展開搜尋工作,至今全町仍被列為疏散區。木村紀夫的妻子和父親已在海嘯中罹難,只剩女兒未尋獲,其獲得入內許可後,過去一直從疏散地長野縣白馬村前往大熊町搜尋。

作業人員本月9日在震災垃圾中找到可能是頸部和下顎部分的遺骨,經DNA鑑定後,確定為木村夕凪。木村紀夫在22日接到福島縣警方通知,他說「有一種從女兒那裡得到了耶誕禮物的感覺」、「一想到女兒或許一直在揮著手說『我在這裡呀』,就覺得很心疼」。

木村紀夫還表示,「為什麼要讓我的女兒等了將近6年這麼久!要是沒有發生核事故,就能早點找到了」。並表示現在只找到部分遺體,今後還會繼續搜尋。

因木村夕凪遺骨被尋獲,《NHK》指出,福島縣失蹤人數減少1人,但仍有196人行蹤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