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災悲歌 避難學生被叫奴隸、細菌

日本傳出避難他地的福島學生遭到霸凌,被同學罵「細菌」、「福島縣民是奴隸」等語。(美聯社)

日本傳出避難他地的福島學生遭到霸凌,被同學罵「細菌」、「福島縣民是奴隸」等語。(美聯社)

2016/12/14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因地震引發海嘯、核災等影響,多地不適合人類居住,大批當地居民離開故鄉遷居各地,但卻傳出避難他地的福島學生遭到霸凌,被同學罵「細菌」、「福島縣民是奴隸」等語。當地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進行因應。

綜合媒體報導,2011年311大地震後,一名福島學生移居東京避難,卻在學校遭到言語及肢體上霸凌,目前就讀千代田一所中國的少年透露,從小學開始,同學就稱他為「細菌」、「福島先生」等,還要他請客、支付車票錢等。

少年曾一度因痛苦想輕生,但想到好不容易從地震中活下來,不能輕易放棄生命,決定繼續活著。他與母親在11月下旬向學校報告此事,校方才著手展開調查。橫濱市教育委員會也對避難該地的福島、岩手、宮城學生共194位展開調查。

無獨有偶,移居神奈川縣川崎市避難的福島男學生也遭到霸凌。2012年進入當地中學就讀的少年,在3年求學期間曾被罵「福島縣民是笨蛋」、「福島縣民是奴隸」等,還被同學閃避,被說「不准靠近」,甚至被拳打腳踢。

該少年與監護人也曾向學校報告此事,但同學否認有霸凌一事。他的母親表示,「儘管發生很多痛苦的事,但身邊也有一些明白事理的人支持,總算是順利從國中畢業了。」川崎市教育委員會已在今(14)日開始進行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日本福島因地震引發海嘯、核災等影響,多地不適合人類居住,大批當地居民離開故鄉遷居各地。(法新社)

日本福島因地震引發海嘯、核災等影響,多地不適合人類居住,大批當地居民離開故鄉遷居各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