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廢鈔令逼出新首富!資產達逾 9千億台幣

印度廢鈔令之後,竟出現新首富,資產逾 2兆盧比。圖為印度民眾抗議廢鈔活動。(法新社)

印度廢鈔令之後,竟出現新首富,資產逾 2兆盧比。圖為印度民眾抗議廢鈔活動。(法新社)

2016/12/11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在上個月突然宣布廢止500盧比與1000盧比兩款舊版高面值貨幣,宣稱是為了打擊黑錢,而據報導,富豪急著申報合法收入,這當中竟然有一份高達2兆盧比(約合294億美元、台幣9200億元)的申報,成為印度新首富,同時也被列入世界第 18大的富豪。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印度廢鈔令規定,只要上繳所藏黑錢的45%,就可以漂白原來的資金,成為合法資產,這筆高達 2兆盧比的申報額,就此現身,也引來稅捐單位的調查。

據調查,這個新曝光的神秘巨富家族,居住在孟買,一共有 4位家族成員,分別是父親、母親、兒子及父親的妹妹:阿卜杜勒·拉扎克·穆罕默德·賽義德(Abdul Razzaque Mohammed Sayed)、穆罕默德·阿里夫·阿卜杜勒·拉扎克·賽義德(Mohammed Aarif Abdul Razzaque Sayed)、史里馬蒂·魯赫薩娜·阿卜杜勒·拉扎克·賽義德(Shrimati Rukhsana Abdul Razzaque Sayed)及努爾賈漢·穆罕默德·賽義德(Noorjahan Mohammed Sayed)。

這個家族的財富高於目前的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的資產是210億美元。若根據2016年《富比士》全球富豪榜中的財富計算,排名第18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