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川普「憤青幕僚」 中媒:解放軍能秒殺台軍

蔡川熱線以起各界關注。(法新社)

蔡川熱線以起各界關注。(法新社)

2016/12/07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經濟顧問摩爾(Stephen Moore)上電台節目受訪說到,他認為台灣是美國的盟友,應該全力支持,還說如果中國不喜歡「那就去他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天在網路發文反擊,形容摩爾是傲慢無知的「憤青幕僚」,並且揚言解放軍在幾小時內就能殲滅台軍。

《環球時報》昨日以「特朗普(川普)的『憤青幕僚』需要好好補課」為題發表社論寫道,摩爾不做功課,說話的腔調像個「網路小憤青」,不知道川普團隊有多少像他這種傲慢而無知傢伙。

文章中提到,川普團隊以為美國仍是台灣問題的主導力量,但那些人對中國的印象仍停留在舊的時代,不能不說,這些幕僚需要補課。中國崛起早已徹底改變了台海的政治、經濟及軍事格局,台海已完全不是美國海軍可以耀武揚威的地方,解放軍有能力在以小時計算的時間內摧毀台軍,並奪取整個台灣,在美國的援助到達之前就能結束戰鬥。

評論也提到,中國是很希望兩岸和平統一,但不會放棄武力統一台灣的選項,如果台灣在發展台美關係上肆意踩《反分裂國家法》的紅線,中國一定會以武力手段徹底拔除台獨的毒瘤。

評論又說,摩爾憑什麼對中國說「去他們的」,希望川普不要受這些「豬隊友」的蠱惑,避免一上任就滑入中美對抗的泥潭,到頭來騎虎難下,悔之已晚。

川普的經濟顧問上電台節目訪問,他認為台灣是美國的盟友,應該全力支持,還說如果中國不喜歡「那就去他的」。(圖截取自TIME)

川普的經濟顧問上電台節目訪問,他認為台灣是美國的盟友,應該全力支持,還說如果中國不喜歡「那就去他的」。(圖截取自TIM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