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蔡川熱線 美議員:美國應支持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員恩格爾力挺蔡川熱線 ,不擔心的川普的作法,認為美國不該棄台而去,並且台灣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而非中國的權利。(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議員恩格爾力挺蔡川熱線 ,不擔心的川普的作法,認為美國不該棄台而去,並且台灣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而非中國的權利。(法新社)

2016/12/06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川熱線引起中國不滿,雖然有聲音批評川普此舉會影響美中關係,但也有美國議員力挺川普,不擔心川普的作法,認為美國不該棄台而去,更認為台灣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這並非中國的權利。

《美國之音》訪問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艾略特‧恩格爾(Eliot Engel)時強調,美國是自由世界的領導者,維護民主價值,美中友好關係固然重要,但美國不該棄台而去,也應該要支持台灣。

恩格爾說,台灣人有權期待美國去保護他們,他也認為美國不應該不管台灣人民。恩格爾也說,雖然美國支持一中,這是與北京建交時說過的事情,但他也認為,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如果台灣真想與中國在一起,那也是台灣人的權利,而不中國的權利,恩格爾支持台灣人民有權選擇自己的未來。

恩格爾認為,縱使美中關係複雜,但也不該為維持雙方關係而犧牲台灣。恩格爾就說,與中國維持良好關係符合美國利益,中國與美國保持友好也符合中國利益,但兩國的體制大不同。

恩格爾提到,中國沒有民主、不許異議、沒有言論自由,這些都是問題,但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必須跟他們打交道,相信美國能找到一些共同的基礎來合作,但也不會因此去犧牲台灣這個朋友做為代價,美國需要同時與台北和北京進行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