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奶粉黃牛」殺入德國掃貨 中國男:臉都丟盡了

德國超市自2015年開始,規範每人一次僅能購買3罐奶粉。(歐新社)

德國超市自2015年開始,規範每人一次僅能購買3罐奶粉。(歐新社)

2016/11/26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的奶粉品質堪慮,令許多中國人遠赴國外搶購奶粉。在德國就出現中國「奶粉黃牛」,專門多次往返德國當地超市搶購奶粉,引起德國當地居民的不滿。

一名曾派駐德國工作的中國男子鍾傳錦在網路上發文指出,自從中國爆發毒奶粉事件後,全公司的小孩都改喝德國奶粉,讓每個出差德國的同事都被「委以重任」,而他也是其中之一。他在2012年初次到德國出差,當時德國當地超商還尚未規範奶粉限購,直到2015年再次赴德國出差,發現越來越多中國人到德國採購奶粉,只要超市的奶粉一上架,半小時左右就會被搶購一空,甚至連德國人自己也買不到奶粉了。最後令當地超市規範每個人一次限購3罐。

「你看那德國人的眼神,臉都讓他們丟盡了。」鍾傳錦引述同事所言表示,即使架上的奶粉已被掃光,許多黃牛仍守在貨架前,待看到店員搬來新的一批奶粉,便又一湧而上。而這些黃牛掃貨時現場一片狼藉,甚至還有警察出面驅趕,經過的德國人則是繞路而行並不斷搖頭。鍾傳錦形容「從德國人的眼神中感覺到,中國人彷彿不是在買奶粉,而是偷」。

他還提到,對於這些奶粉黃牛的行徑,當地超商員工表示,他們僅規範一次限購3罐,並沒有規定購買次數,而他們也只是依規定行事,對此莫可奈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