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要讓美國退出亞洲? 美軍太平洋司令說話了!

川普先前曾放話美軍將撤出亞洲,令亞洲盟國震驚。(法新社)

川普先前曾放話美軍將撤出亞洲,令亞洲盟國震驚。(法新社)

2016/11/16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Donald Trump)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先前川普曾要求南韓、日本政府負擔更多美軍駐紮費用,甚至直言若盟國不負擔多一些經費,將不惜撤離美軍,更放話將撤出亞洲,此舉引發亞洲各國震驚。不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哈里斯(Harry Harris)表示:「我肯定,我們將持續維持對印亞太盟邦與夥伴的堅定承諾。」

綜合外媒報導,哈里斯首先指出:「我不宜揣測下一任政府可能採取的政策倡議,我也不宜干預政治。」不過他肯定地說,美國會持續維持對印亞太盟邦、夥伴的承諾,因為美國參與印亞太地區事務的價值已在過去數十年來被證明,其價值具有說服力。

哈里斯也強調:「我想消除我們夥伴與潛在敵人可能的疑慮,印亞太地區對美國來說,重要性一如往常。我相信我們(美國)是此區的安全夥伴選擇,且未來也是如此。」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表示:「我肯定,我們將持續維持對印亞太盟邦與夥伴的堅定承諾。」(圖擷取自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官網)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表示:「我肯定,我們將持續維持對印亞太盟邦與夥伴的堅定承諾。」(圖擷取自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