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川普打臉「沒接到電話」習近平今天致電祝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16/11/14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中國官媒聲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晚即致電川普祝賀,惟遭川普親口否認。中國官媒今再度報導,稱習今日確與川普通過電話,還詳列對話內容「以供佐證」。

中國官媒央視本月9日報導,稱習近平於川普勝選當晚已致電向川普道賀,該篇報導中詳列了習近平賀電內容,惟川普的回應卻隻字不提,遭外界質疑其真實性。11日出刊的華爾街日報證實了外界的懷疑,表示川普親口向該報表示,並未接到習近平的賀電,川普發言人希克斯(Hope Hicks)稍後也向《CNN》證實該則報導「描述精確」。

報導一出,外界紛紛質疑中媒「說謊」,對此,中國官媒《新華網》及央視今(14日)再度報導,稱習近平今已透過電話向川普祝賀,表示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促進了世界及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希望未來仍能加強協調,讓兩國人民獲得更多實質利益,推動雙方關係朝更好的方向發展。

另外,報導亦轉述川普的回應,「中國是偉大和重要的國家,中國發展的良好前景令世人矚目,美中兩國可以實現互利雙贏。我願意同你一道,加強美中兩國合作,相信美中關係一定能取得更好發展」,相較9日的報導,這次央視更加詳細敘述川普的回應,似乎是在避開「說謊」的嫌疑。

《CNN》報導指出,川普選舉期間反中的形象鮮明,他在今年5月的造勢大會上以強烈的措辭批評中國,「我們不能繼續讓中國強暴我們國家」,也曾指控中國偷走美國人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