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厭蚊子嗎?全球唯一沒蚊子的國家在這...

冰島是個沒有蚊子的國家。(美聯社)

冰島是個沒有蚊子的國家。(美聯社)

2016/11/04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有被蚊子騷擾的經驗,然而蚊子的生存力相當強,有人的地方都有蚊子,只有一個國家有人居住卻沒有蚊子,那就是冰島。不過為何冰島沒蚊子,科學家到現在也還沒有結論。

綜合外媒報導,冰島是全球唯一一個人類可以居住、卻沒有蚊子的國家,冰島唯一的蚊子是浸泡在酒精裡的昆蟲樣本。在其他和冰島氣候相當的挪威、丹麥、格陵蘭等地區雖寒冷,蚊子能大量繁殖,然而蚊子卻沒有辦法在冰島生存。至於這背後的原因為何,科學家現在也還沒有答案。

目前科學家只能推測,冰島的土壤與水中的一些化學成分可能讓蚊子無法忍受,因此無法在當地生活。不過未來如果全全暖化持續進行,讓冰島的溫度一直上升,蚊子還是有可能會在冰島生活。而這不全是壞事,因為蚊子可以為魚類提供一種新的食物來源,蚊子的出現對冰島特有的北極鮭而言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