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評冰島人權待改善 網友:說個笑話

聯合國官方微博3日PO文,展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內容,中國代表在人權理事會上評論冰島等國的人權問題。(圖擷自「聯合國」微博)

聯合國官方微博3日PO文,展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內容,中國代表在人權理事會上評論冰島等國的人權問題。(圖擷自「聯合國」微博)

2016/11/04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官方微博3日PO文,展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內容,中國代表在人權理事會上評論冰島等國的人權問題,並要求改善,該篇微博被中國網友大量轉發,自嘲中國「竟敢」指責冰島的人權問題。

聯合國官方微博在3日PO文,展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開會情形,其中中國代表在審查冰島人權狀況時表示,「冰島種族歧視和排外現像大量存在,性別不平等狀況無明顯改善,婦女受到暴力侵害,兒童、老年人、殘疾人權利未得到有效保障,移民群體在就業、教育、醫療等方面遭受歧視」,中國表達關切之意,並敦促冰島重視上述問題,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以解決。

這條微博被中國網友大量轉發,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內,已經被轉發了8627次,超過5000則回應,遠超過聯合國所發布的其他微博,中國網友紛紛自嘲這是今日笑話:「一個考60分的說,你上次考98,這次還考98,無明顯改善」、「家暴男指責別人不愛老婆」、「太監們集體研究杜蕾斯的壞處,並且指責宮外人民性生活不和諧」。

據了解,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前身是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無論是開發中國家還是已開發國家,每4年都需接受一次人權狀況的全面審議,中國為人權理事會成員代表之一,可以對他國人權狀況進行審議,除冰島外,中國代表還評論了辛巴威、敘利亞、多哥等國的人權問題。

相關連結請見:

聯合國官方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