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願孩子步後塵? 水族館海豚媽媽忍痛殺幼子

日本名古屋水族館寬吻海豚露露「Lulu」上個月24號喜迎生平第一個寶寶,但可能因為不想讓孩子步上如同她一般取悅人類而遭拘禁的後塵,遂親手殺死自己的孩子。(圖擷自Ceta Base臉書)

日本名古屋水族館寬吻海豚露露「Lulu」上個月24號喜迎生平第一個寶寶,但可能因為不想讓孩子步上如同她一般取悅人類而遭拘禁的後塵,遂親手殺死自己的孩子。(圖擷自Ceta Base臉書)

2016/10/08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名古屋水族館一隻寬吻海豚露露「Lulu」於上個月24號喜迎生平第一個寶寶,但卻親手殺死自己的孩子,露露在孩子身上留下道道「耙痕」(rake marks)即是讓孩子死亡的原因,雖然看似殘忍,但其背後的真相可能更讓人心疼。

綜合報導,海豚對環境高度敏感且不易於豢養是眾所皆知的事,但多數水族館為了吸引客群,仍持續引進海豚到水族館訓練表演,供民眾娛樂消遣賺取金錢。日本名古屋港水族館的一隻寬吻海豚「露露」在上月24日喜迎新生寶寶,但4天後,水族館便宣布媽媽弒子的震撼消息。

研究人員發現,露露用牙齒在寶寶身上留下深淺不一的「耙痕」,目前被理解成鯨豚類溝通的一種方式,但這樣的傷痕對於出生僅4天的幼豚而言,是十分殘忍的。館方將原因歸咎於露露剛成為新手媽媽壓力過大,照料孩子方式不當,才會造成這樣的悲劇。

不過針對這起媽媽弒子的悲聞,「國際海洋哺乳動物項目」(International Marine Mammal Project)研究員籮拉(Laura Bridgeman)則表示:「這種暴力舉動較可能發生在被強迫離開自己的家人與生長環境,所造成的激烈反應;或是牠知道寶寶未來會面臨跟她一樣的遭遇,決定不讓孩子承受這些折磨和拘禁。」如果依照籮拉的說法,那麼露露有可能是因為不想讓孩子失去自由,成為終生取悅人類的玩物,才忍痛殺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