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電子技術落後 鮮少國家向中國購買武器

中國武力近年來逐漸引發國際關注,去年還特地舉行93大閱兵展現軍備。不過,購買中國武器的國家仍少之又少。圖為93閱兵照。(法新社)

中國武力近年來逐漸引發國際關注,去年還特地舉行93大閱兵展現軍備。不過,購買中國武器的國家仍少之又少。圖為93閱兵照。(法新社)

2016/09/19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力近年來逐漸引發國際關注,去年還特地舉行93大閱兵展現軍備。不過,購買中國武器的國家仍少之又少,有中媒認為「中國武器依然是價格低廉的代名詞」,且俄羅斯專家也質疑,「如果中國武器真的進步這麼大,像宣傳的那麼好,那為什麼吸引力卻不高呢?」

據中媒《觀察眼》報導,先進戰機如殲-10或中巴共同開發的「梟龍」項目備受解放軍的肯定,當時,巴基斯坦中將和飛行員都誇讚梟龍戰機卓越的飛行性能,「強大的作戰能力、完善的綜合保障體系以及極高的性價比」,對戰機充滿信心。不過,諷刺的是,迄今為止僅巴基斯坦購買了10幾架梟龍,甚至連中國空軍都沒有裝備梟龍,暴露出中國軍售武器的缺點。

報導稱,「中國武器依然是價格低廉的代名詞」,過去25年以來,購買中國武器的國家,「要嘛是買不起美國或俄羅斯的軍火,如緬甸等國,要嘛是受到武器禁運,如委內瑞拉等國」。較富裕的國家、像石油大國,對中國武器興致缺缺,連過去曾是中國武器大客戶的伊朗,近年來也沒向中國下新訂單,同樣,拉丁美洲和東歐國家也很少購買中國武器。

報導引述俄羅斯媒體《生意人》指出,即便中國不斷對外宣稱自己的武器有多進步,俄羅斯專家對中國武器卻感到相當不以為然,「如果中國武器真的進步這麼大,像宣傳的那麼好,那為什麼吸引力卻不高呢?」

報導指出,由於在發動機和關鍵電子技術領域,中國依然很落後的情況下,在高級武器領域,鮮少有國家首選中國武器裝備,很多購買中國武器平台的國家,選擇「用西方系統來取代中國零部件」。因此,即使中國獲得了大型裝備的訂單,也是賺得很辛苦,真正利潤豐厚的精密電子和武器訂單,依然被西方獲得。

報導稱,「中國武器至少在10年內仍然無法挑戰美俄地位。」軍火出口是「暴利」生意,向來是美俄等國的出口支柱產業,但中國卻因為電子技術落後,根本分不到好處,而且中國武器的客戶群體非常有限,出口軍火種類又過度集中。因此,雖然中國武器進步很大,但是與美國、俄羅斯甚至以色列等國相比,在大多數領域依然遠遠落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