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熊貓徵名票選「貪貪、汙汙」 另組名字反讓網友笑歪

澳門大熊貓開開、心心日前誕下一對雙胞胎,澳門媒體推出徵名票選活動,第一名為「貪貪、汙汙」,不過其中一個徵名選項意外在網路上成為亮點。(法新社)

澳門大熊貓開開、心心日前誕下一對雙胞胎,澳門媒體推出徵名票選活動,第一名為「貪貪、汙汙」,不過其中一個徵名選項意外在網路上成為亮點。(法新社)

2016/09/15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門大熊貓「開開」和「心心」誕下了一對雙胞胎,新澳門學社旗下媒體《愛瞞傳媒》舉辦了熊貓寶寶的綽號命名票選,結果由「貪貪」、「汙汙」以超高票壓倒性獲選,不過候選綽號中有1組名字獲台灣網友青睞,大呼實在太狂了。

媒體報導,新澳門學社副理長周廷希表示,澳門民署上月公開徵集這兩隻新生熊貓雙胞胎的名字,但卻大走回頭路,只讓市民提名,最後要用哪個名字仍由政府決定,令他不禁痛批這種做法是「開放提名,封閉選擇」,實乃政府製造市民社會參予的假象。

《愛瞞傳媒》隨後公佈了前10名熊貓寶寶綽號的得票數與排名,在1024參與投嫖的市民中,「貪貪、汙汙」以高達561過半的得票數勇奪第1,是得票數第2名「大寶、小寶」的40票的14倍多。

值得一提的是,該篇報導經轉載至PTT後,文內得票數第8名的「墮天地獄獸、奧米加咆哮獸」,意外逗得台灣網友笑開懷,鄉民們紛紛留言推文說「墮天地獄獸,奧米加咆哮獸,超猛啦XDDD」、「一看就知道這超棒的啊XDDD」、「墮天地獄獸,奧米加咆哮獸+1!再生兩隻就湊齊暗黑四天王了」、「票選在台灣的話,叫墮天地獄獸跟奧米加咆哮獸的機率超高XD」、「想到熊貓那憨樣,配上這麼帥的名字,有夠北七的XD」、「中二神獸XDDD」。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