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端出強硬政策鞏固選民 對非法移民「零容忍」

川普在鳳凰城當地時間31日向選民端出多項強硬的非法移民政策。(路透)

川普在鳳凰城當地時間31日向選民端出多項強硬的非法移民政策。(路透)

2016/09/01 17:0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力圖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在非法移民政策立場上有所動搖,一會兒說要向少數派表達關心,一會兒又宣告逐出非法移民。就在川普結束和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的會晤後,在鳳凰城演說時提出多項強硬政策,誓言對非法移民者「零容忍」。

《法新社》報導,川普與墨國總統潘尼亞尼托會面時用詞慎重小心,回美後大放厥詞,在鳳凰城當地時間31日向選民掛保證,將在移民議題上採取強硬態度,提出全面的制裁非法移民計畫,「我們將打破非法移民和赦免的循環。」

這位億萬富翁的計畫包含將有犯罪紀錄的移民者遣送出境、取消歐巴馬保護數百萬非法移民者的行政命令、阻擋聯邦資金挹注讓非法移民者免於歧視的「城市庇護」(Sanctuary Cities)計畫,川普甚至保證設立新單位「遣送出境特別小組」,增加三倍負責遣送出境的移民官官員。

川普說,「我們想向世界傳達這樣的訊息:違法進入美國,無法得到法律地位或是成為美國公民」,「那些日子都過去了。」

在邊境政策上,川普表示將終結美墨邊境「抓了又放」的政策,要求更嚴格執行移民法。

自參選以來就堅持要墨西哥出錢在美墨邊界築牆的川普聲稱,和墨國總統會面時並未提及築牆一事。潘尼亞尼托卻在推特上表示,他告訴川普,墨西哥一毛錢也不會付。

相關影音請見:

潘尼亞尼托在推特上表示,他告訴川普,墨西哥在美墨邊界築牆上一毛錢也不會付。(法新社)

潘尼亞尼托在推特上表示,他告訴川普,墨西哥在美墨邊界築牆上一毛錢也不會付。(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