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的不只是菸」 林榮基:我吸的是自由

林榮基表示,回到香港後,他才醒悟到「身處香港的自己不僅有菸抽,更可以呼吸自由的空氣。」(美聯社)

林榮基表示,回到香港後,他才醒悟到「身處香港的自己不僅有菸抽,更可以呼吸自由的空氣。」(美聯社)

2016/06/23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自己是個老菸槍,被中國囚禁在寧波的5個月,完全沒有菸抽,當時覺得好像真的無所謂了,回到香港後,他才忽然醒悟,「身處香港的自己不僅有菸抽,更可以呼吸自由的空氣。」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林榮基表示,在被中國囚禁的日子裡,曾想過一死了之,根本不介意自己還抽不抽菸,本來逐漸脫離中國掌控後,一度想戒菸,但卻改不掉自己「想事情就得抽菸」的老習慣,當時人還在韶關做義工,「心情鬆了,但仍失去自由」。

回港後,前2天他依然定時向中國派出來監控他的人報告行蹤,直到第3天要返回中國時,他在火車站外抽菸時赫然發現,身處香港的自己不只是有菸抽,更可以呼吸自由的空氣,他說:「我察覺自己不應該再受他們那一套。我身處的環境是自由的嘛!」

被問及「出事前的林榮基是怎樣的一個人?」林榮基說:「一個自由的香港人。」他感嘆,若不曾失去,又有誰能察覺自己原來擁有自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林榮基說:「我察覺自己不應該再受他們那一套。我身處的環境是自由的嘛!」(法新社)

林榮基說:「我察覺自己不應該再受他們那一套。我身處的環境是自由的嘛!」(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