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要政治庇護 林榮基︰就到台灣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晚接受公視越洋專訪。(美聯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晚接受公視越洋專訪。(美聯社)

2016/06/22 06:00

打壓得太厲害 香港就是獨立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受到國際關注,事件要角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晚接受公視越洋專訪時表示,銅鑼灣書店事件已超過港人底線,「被打壓得太厲害,就是獨立了」。被問到是否可能考慮尋求政治庇護時,他認為目前留在香港沒問題,但「要的話就到台灣」,因為他相信一個由人民選舉出來的政府。

林榮基也就「港獨」主張提出說明,他說香港人「想爭取的是一國兩制空間不能改變」,但中國政府限縮香港的自由空間,銅鑼灣書店事件更已超過港人底線,「被打壓得太厲害,就是獨立了」。

林榮基補充說,港獨議題主要是透過全體港人投票決定,他沒有一定要追求香港獨立。林榮基強調,香港人可以自己找出路,「不管後果怎麼樣,先去做做看」。

學者︰台須「更不信任」中國

參與節目的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評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香港的人治色彩越發明顯,最根本的法治精神蕩然無存,香港失去自由而且活在恐懼底下。梁文韜也呼籲台灣,當經濟領域與國際司法空間都被中國蠶食,看中國時必須用「比絕對不信任還更不信任的態度」去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