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都男子製「銘記八酒」 涉顛覆罪遭羈押

符海陸製作的「銘記八酒六四」圖片。(翻攝自立場新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自由電子報關心您☆

符海陸製作的「銘記八酒六四」圖片。(翻攝自立場新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自由電子報關心您☆

2016/05/29 21:43

〔編譯茅毅/台北報導〕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將滿廿七周年,一名喜與維權人士往來的成都男子廿八日中午因製作名為「銘記八酒六四(諧音八九)」的酒而被捕,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立場新聞》及《香港蘋果》報導,根據公安居留通知書,現年卅歲的符海陸廿九日已遭刑事拘留並羈押在成都看守所。符海陸與妻子劉天艷育有一名兩歲稚子,二○一一年七月浙江溫州高鐵(中國稱「動車」)事件後開始熱衷政治。

劉天艷說,符海陸自製的這些紀念酒並未上市,只有圖片在其「微信」好友圈裡傳播。她還說:「其實那只是一張圖片,瓶子上貼的是八九六四的內容,我也沒見過什麼酒。」

曾在「微信」推薦這些酒的女詩人馬青也於廿八日在家中被帶走,據悉同樣已遭拘留。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自由電子報關心您☆

一名喜與維權人士往來的成都男子廿八日中午因製作名為「銘記八酒(諧音八九)六四」的酒而被捕,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翻攝自立場新聞)

一名喜與維權人士往來的成都男子廿八日中午因製作名為「銘記八酒(諧音八九)六四」的酒而被捕,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翻攝自立場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