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窮廚師獲義大利法院同意 用披薩當贍養費

義大利一名經濟窘迫的披薩廚師在日前獲得法院批准,可以用披薩餅代替實際金錢,作為支付前妻及女兒的贍養費。(彭博)

義大利一名經濟窘迫的披薩廚師在日前獲得法院批准,可以用披薩餅代替實際金錢,作為支付前妻及女兒的贍養費。(彭博)

2016/05/29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夫妻離婚時,會因贍養費引起不少爭執,義大利一名經濟窘迫的披薩廚師在日前獲得法院批准,可以用披薩餅代替實際金錢,作為支付前妻及女兒的贍養費。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帕多瓦(Padova)50歲的托索(Nicola Toso)在2002年與前妻離婚後,一直有支付女兒的贍養費400歐元(約1萬4000元台幣)。但2008年托索出現經濟危機,加上當時已再婚又育有3名子女,經濟窘迫的托索決定在他經營的餐廳免費提供前妻及女兒免費等值食物。

但托索前妻認為,托索用免費食物代替金錢做為贍養費,就有如「給乞丐零錢」,2010年對托索提出刑事訴訟。但托索的律師德拉葛瑞卡(Sonia Della Greca)說,托索真的陷入經濟困境,背負不少債務,指出托索此舉已盡了他的義務。

法官最後也認為,托索已盡全力提供贍養費,並沒有不想撫養孩子,因此判托索無罪。法官還說,托索與前妻的女兒因與母親關係日漸惡劣,在2011年搬家與托索同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