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甜蜜的負擔!澳洲媽媽生5胞胎 每週要換350片尿布

澳洲26歲媽媽圖西(Kim Tucci)產下5胞胎。(圖擷自臉書)

澳洲26歲媽媽圖西(Kim Tucci)產下5胞胎。(圖擷自臉書)

2016/05/11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一名26歲媽媽圖西(Kim Tucci)今年1月成功誕生了5胞胎,再加上她先前育有2名5歲大的女兒,總共得照顧7名子女。她日前在臉書上傳自己與5嬰的照片,分享日常生活中育兒的苦與樂,她一週必須幫孩子換上350片尿布,雖然很累,對她而言卻是最甜蜜的負擔。

綜合外媒報導,原本已有2名女兒的圖西,原本只想和丈夫只再生一個孩子,想不到自然受孕懷上1男4女的5胞胎,而懷有五胞胎的機率只有5500萬分之一,更創下奇蹟順利生產,寶寶都存活下來。圖西在臉書專頁上介紹:「50根手指頭、50根腳趾、6個同時跳動的心臟,我的身體為安全誕下5胞胎,進行了最艱苦的戰鬥。」(50 fingers 50 toes, 6 hearts beating at once. My body fought the toughest of battles to get five babies here safely.)

現在,圖西和丈夫必須照顧7名小孩,她每週必須換上350片尿布、餵每個寶寶8餐,經常壓力大到把自己鎖在廁所裡哭,但是,只要看到孩子們的可愛面容,又讓他們非常幸福、快樂,即使忙碌得不可開交,「這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事情。」

圖西還說,一次和丈夫要帶5胞胎到醫院看診,竟然必須出動3台車,才將小孩順利送到醫院。圖西驕傲地說,「沒有人認為我做得到,但我做到了。我讓每個人看到,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為自己感到驕傲」。

相關臉書:

5胞胎為1男4女。(圖擷自臉書)

5胞胎為1男4女。(圖擷自臉書)

照顧5胞胎對圖西來說,是辛苦又甜蜜的負擔。(圖擷自臉書)

照顧5胞胎對圖西來說,是辛苦又甜蜜的負擔。(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