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客爆:求助台灣駐福岡辦事處 竟被回「自己想辦法」

受困國人表示,曾求助台灣駐福岡辦事處,但對方卻表示:「沒辦法幫你們,自己想辦法。」(歐新社)

受困國人表示,曾求助台灣駐福岡辦事處,但對方卻表示:「沒辦法幫你們,自己想辦法。」(歐新社)

2016/04/17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發生嚴重大地震,災情相當慘重,有4名台灣人因交通受限受困於當地,後來輾轉經中國駐日本福岡領事館出手相助,順利離開災區。今(17)日當事人在PTT指出,曾聯繫台灣駐福岡辦事處人員,對方竟稱「留學生都載不完了,你們自己想辦法」。

目前外交部及駐福岡辦事處尚未對此提出說明與解釋。

當事人表示,因地震的關係他們一行人受困在熊本的旅館2天,當地相關交通(新幹線、火車、巴士)全部停擺,旅館也完全叫不到計程車,後來發生的主震更把往東九州轉到福岡的路線給震斷了。

由於人生地不熟,加上日文又不夠流暢,只能跟當地人比手畫腳和用簡單的英文溝通,最後無奈之下求助台灣駐福岡辦事處,沒想到辦事處人員表明「沒辦法幫助你們,只能幫助當地的留學生,你們自己想辦法。」

當事人詢問:「我也是台灣人,為什麼不能幫忙一下,況且留學生比較會日文還能溝通,我們幾乎只能比手畫腳。」辦事處人員回應:「沒辦法,留學生20幾位已經載不完了,真的沒辦法再幫你們。」

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他們只好致電中國駐福岡辦事處,結果中國辦事處的人員相當熱心,期間也一直打電話關心他們受困的進度,並保持聯絡,反觀台灣辦事處的人員卻毫無下文。

中國辦事處安排4名國人搭乘赴當地接送中國留學生的車,安全地將他們送至福岡市區,當事人表示:「兩國都有留學生,一個有辦法一個沒辦法,我們真的覺得很失望。」

強震造成熊本當地交通嚴重受損。(美聯社)

強震造成熊本當地交通嚴重受損。(美聯社)

當事人指出,中國辦事處人員非常熱心,過程中不斷打電話關心他們。(圖擷取自PTT)

當事人指出,中國辦事處人員非常熱心,過程中不斷打電話關心他們。(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