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密州頒《宗教自由法》 引同志團體憤怒

美國密西西比州5日簽署了爭議性法案,俗稱為《宗教自由法》,引起LGBT團體的痛批。(美聯社)

美國密西西比州5日簽署了爭議性法案,俗稱為《宗教自由法》,引起LGBT團體的痛批。(美聯社)

2016/04/06 17:28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5日簽署了爭議性法案,俗稱為《宗教自由法》。新法上路後,民間商家和政府員工能夠基於宗教信仰的理由,拒絕為LGBT族群(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提供服務,這也引起同志團體的憤怒。

密州州長布萊恩(Phil Bryant)5日簽署「HB1523」法案,表示這項新法保障了民眾的宗教信仰,以及道德信念。

新法上路之後,民眾可以基於宗教之由,拒絕為LGBT族群提供婚禮、認養等服務,甚至可以炒他們魷魚,或是謝絕聘僱。

此外,具有宗教信仰的房東,也可以拒絕LGBT族群的房客;醫療人員能夠謝絕提供治療、諮商和手術等服務。

最近一項民調指出,密州有將近3分之2的民眾支持這項法案。一名牧師認為,人們有言論自由,表達自己的宗教觀點,基於自己的良知而活。

不過,LGBT族群卻深感憤怒,在布萊恩簽署法案之前,許多民眾聚集在國會大廈前,表達最沉重的抗議,抗議新法違反人權。

另外,包括達美航空(Delta Air)、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s)、迪士尼公司和時代華納等大企業都譴責這項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