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密西西比州若通過「反同法案」 影響LGBT族群最甚

繼密西西比州通過「反同法案」後,密西西比州也通過相同性質的法案,恐為LGBT族群帶來更大的負面影響。(路透)

繼密西西比州通過「反同法案」後,密西西比州也通過相同性質的法案,恐為LGBT族群帶來更大的負面影響。(路透)

2016/04/01 18:44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共和黨主導的密西西比州參議院於美國當地時間週四(3月31日)以28-18的票數,通過代號HB-1523「反同法案」,人民可「基於宗教理念」拒絕服務同性戀和變性人等族群,不會受到政府懲罰。許多人批評,這是影響LGBT族群權益層面最廣的法案,目前就等密西西比州州長布萊恩裁決。

同志雜誌《Out》報導,共和黨議員辯稱,去年美國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法,如果這項法案通過,那些篤信宗教而被貼上「歧視」標籤的一群人可以免於政府懲罰。《Buzzfeed》則報導,該法案可允許人民以宗教信仰為由拒絕提供任何形式的商業服務,像是零售商品、婚禮用品、醫療、以及住房,甚至影響到LGBT族群的就業機會。

這項法案已經送到密西西比州州長布萊恩(Phil Bryant)的桌上,外界好奇他是否會駁回法案。布萊恩回答,「我認為這項法案能讓人民有機會說出『那和我的宗教理念不同,所以我可以拒絕作這件事』。」該法案是否通過,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共和黨反同 民主黨員籲再審

密西西比州共和黨參議員布蘭寧(Jennifer Branning)表示,這項法案即使無法讓由衷祝福LGBT的人提供同性結婚服務,它依然不具任何歧視。布蘭寧說,「這項法案保護基督教信徒,如果他們反對同性結婚,就能免於政府嚴懲。這項法案顧及兩邊權利。」

民主黨議員全力反對此項法案,認為此法過度針對LGBT族群,而且影響層面過廣。《Buzzfeed》報導,民主黨議員呼籲再審法案,下週再投票一次。

密西西比州通過「反同法案」並非首例,喬治亞州3月16日通過「宗教自由」法案,允許基督教信徒可「基於婚姻相關的宗教理念」拒絕為同性戀夫妻提供社會、教育、慈善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