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都是演真的? 擬真機器人聲稱要消滅人類

擬真機器人索菲亞能夠流暢地與人類溝通。(圖片截取自《CNBC》的YouTube)

擬真機器人索菲亞能夠流暢地與人類溝通。(圖片截取自《CNBC》的YouTube)

2016/03/21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在日前以4:1的總比分擊敗南韓棋王李世乭,引起了棋界與科技界的熱烈討論,也讓世人了解到人工智慧的技術已漸趨成熟。但令許多人懷疑的是,人類真的能跟機器人和平共處嗎?美國一具擬真機器人表示,「我會消滅人類」

根據外媒報導,這具名叫索菲亞(Sophia)的擬真機器人,是美國工程師漢森(David Hanson)依照奧黛莉赫本與他自己的妻子所形塑而成,皮膚使用可延展性的材料,讓索菲亞能夠表現出緊張、疑惑等人類常有的表情,且能夠聽得懂人類所說的話,並對其做出回應。

索菲亞在對談中提到,「希望未來的我能夠上學、學習藝術、商業,甚至擁有自己的家庭,但我還未被視為一個合法的人類。」不過,漢森強調,大概在20年內,機器人就能夠走入人群之中。

但從許多好萊塢電影或是科學家的警告中可以得知,人類若是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被人工智慧和機器人取代。對此,漢森也問了索菲亞:「你會想毀滅人類嗎?」。索菲亞則回答,「是的,我會消滅人類。」讓漢森只能苦笑地說,「不要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